城区坚持对违建“零容忍” “两拆”变“四拆”

发布时间: 2020-06-28 14:23: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城区多部门合力攻坚,高位推进“两下两进两拆”专项行动,凝聚了巨大合力,形成了强大声势。 

  目前,在景西路与西大街交叉路口的城西菜市场,伴随着切割机器轰鸣声,遮阳棚依次倒地,违建主体被拆除完毕。在西街街道办事处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共同努力下,这座占地近2000平米的违法建筑,从与商户沟通协调到拆除外部围墙围挡,再到拆除菜市场主体建筑,仅用一周时间。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何明慧

  我队在做好两拆工作同时,把工作向违法广告和影响市容市貌的建筑构筑拆除工作中延伸,做到四拆。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努力完成两拆任务。

  城西菜市场起初只是摊贩的聚集地,菜市场的扩大与建盖没有任何合法手续。再加上菜市场建在河道上,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两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街街道办事处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完成六轮拆除行动。截至目前,共计拆除违建50余处,面积近2万平方米。在执行“两拆”任务的同时,将“两拆”延伸变为“四拆”,在拆除违建、围挡的同时,对违法广告牌以及影响市容市貌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拆除。

  与此同时,上元街的“两拆”现场也是热火朝天。南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大队的执法队员们冒雨工作,在金广源购物广场对面,30米的街面外扩违建被完整拆除。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李广东 

  我大队自两拆工作以来,共拆除违法建设67处,拆除不符合市容标准的围挡26处,面积超过13000多平方米,执法队员不管酷暑、雨天还是双休日,始终坚持战斗在第一线,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紧进度,争取早日完成两拆工作。 

  南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梁明亮

  两拆工作开展以来,南街街道办事处和行政执法三大队密切配合,一是摸清底数,摸清谁的房和谁在用这个房,然后耐心细致地做租户和主家的工作,让他们理解两拆、配合两拆。二是做到安全拆迁、和谐拆迁,在拆迁时我们尽量选择星期一到星期五生意比较清淡的时候开展两拆工作,取得商户的最大理解,确保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将两拆工作进行到底。 (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