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两拆”30万平方米,为城市发展腾出新的宝贵空间!

发布时间: 2020-06-24 17:58: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全市部署开展“两下两进两拆”攻坚战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题中之意也是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更是顺应群众期盼改善群众生活的迫切需要

  城区如何打赢“两拆”攻坚战?

  城区作为主战场、主阵地,必须挺身在前、冲锋在先,集中精力、迅速行动,坚决打好打赢“两拆”攻坚战,努力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

  截至目前,全区已拆除违法建筑、影响市容的建(构)筑物、围墙(挡)754处、30.67万平方米,拆除广告100处、1.17万平方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深入谋划、高位推进,形成强大攻坚声势。

  城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层层推动落实。城区四大班子领导分工负责、一线推动,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各镇(街道)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强力攻坚拆违任务;区直相关部门直面矛盾、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专职队伍职能作用。通过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攻坚,“两拆”专项行动的气势集聚,氛围浓厚,成效显现。

  二、敢于担当、动真碰硬,充分发扬斗争精神。

  拆违是一个老大难,需要各级干部主动担责、闯关拔寨。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区各级干部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政治责任,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和“亮灯”精神,坚决向违建“亮剑”,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手腕推进拆违工作。

  短短5天时间,便完成钟家庄街道圪塔社区37处、4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的协议签订、集中拆除工作,一举拆除了位于中原建材市场门口违建长达11年的天森小吃城,充分展现了城区干部敢啃硬骨、能打胜仗的顽强作风和精神状态。

  三、着眼大局、促进共享,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两拆”的主要对象就是“双违”。“双违”作为城市一大顽疾,侵占了公共资源,损害了群众利益,破坏了公平正义。通过开展“两拆”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一大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腾出了许多新的城市空间,一方面更好地满足于城市发展需要、提升城市品质,另一方面优先增加公共绿地、休闲、停车等便民服务设施,让人民群众可充分共享城市公共资源。

  四、依法推进、真心服务,赢得群众信任支持。

  “两拆”工作归根结底是做好群众的工作。实际工作中,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出发,坚持依法依理、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通过广泛深入宣传、真心真情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加快“两拆”工作筑牢了群众基础。

  船到中流浪更急 不惧艰险再出发

  下一步,城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过硬措施,坚持舆论宣传再鼓劲,真正让文明创建、抵制违建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以不获全胜誓不收兵的决心,坚持“拆、整、清、建、管”一体化推进,全面完成“两拆”各项任务,不断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形象,让美丽晋城更宜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城区贡献。(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