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喜全在泽州县委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上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6-05 11: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日,泽州县春季学期主体班在县委党校举行开班典礼。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开班典礼并带头讲党课。

  县委副书记任小广主持开班典礼。靳水生、张建中、刘泽宇、张韶华、安旭敏、闫晋中、张宏、马占、贾苗丽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春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并聆听党课。

  高喜全以“精准识变、善于应变、主动求变,聚焦‘六稳’‘六保’推动泽州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高喜全从识变、应变、求变角度出发,围绕精准把握百年局势之“变化”、切实增强变中求进之“信心”、积极探索化危为机之“路径”三个方面内容,旁征博引地阐述了当前百年未有的经济社会变化形势,全面系统地分析了面对发展变化的高度自信、有的放矢地提出了泽州县应对变化局势的方法举措,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就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哪里这一问题,高喜全从历史维度、时代格局、国家战略、抗疫之战、省市要求、泽州自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世界经济重心的转移变化,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孕育突破,“两个制度”的较量态势等方面的事例论证,列举了国家应对复杂多变国际形势的对内、对外策略,同时从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和思路以及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出发,分析了我县向城市经济跨越、“四化”赶超跨越发展、拥有5G“数字赛道”的发展机遇,坚定了全县领导干部实现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自信。

  高喜全指出,处在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全县领导干部要在处变应变中坚定发展信心。具体而言,就是一要把握变局的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让人民当家作主的总原则,进一步汇集民意、凝聚力量;二要把握引领发展的精神力量。重视中国精神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发扬“不甘人后、勇争第一、担当负责、务实创新”的新时代泽州精神,推动泽州县发展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三要把握长期积累的扎实基础。发挥泽州县工业、农业、文旅资源等优势,积蓄发展后劲,实现泽州县跨越发展;四要把握化危为机的胆略胆识。聚焦发展理念、动能转换、旅游市场、干部导向、政策导向的变化,保持干事创业的正确方向;五要把握振兴崛起的群众支撑。持续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力量,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

  高喜全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积极拥抱时代之变、发展之变。要加强学习转思维,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学,真正把学用效果体现到解决问题上;要善观大势谋全局,培育历史观、全球观、求是观,增强“观势”之明、提高“布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牢牢把握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科学施策抓“六稳”,坚持稳字当头,注重整体把握、全面推进落实,推动泽州县经济社会发展朝向既定目标奋力前进;要不折不扣抓“六保”,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高标准推进、运用好战时机制,突出结果导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恢复到正常轨道;要“十个从严”转作风,从严遵守政治纪律,从严纠治“四风”问题,从严改进调查研究,从严推进精文简会,从严管控“三公”经费,从严执行请示报告,从严规范督检考评,从严强化制度执行,从严落实“两个责任”,从严匡正用人导向,为全县应对变局、开创新局提供有力的组织和作风保障。

  任小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体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要静下心来认真学,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进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带着问题思考学,紧密联系本单位、本岗位的工作实际,开动脑筋,边学边思,真正通过这次培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严守规矩按时学,服从党校管理,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学习制度,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