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而生 彩虹启航

发布时间: 2020-06-05 11: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响应省禁毒委号召,提升禁毒社会工作水平,强化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泽州禁毒委高度重视,积极选址筹建,泽州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于2020年6月1日正式成立。
  入职报道
  6月1日早上八点,25位禁毒社工准时报道上岗。为熟悉彼此,拉近距离,全体社工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通过自我介绍,大家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为以后一起工作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自检自查 
  之后,全体禁毒社工在泽州县禁毒大队的监督下进行尿液样本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无一人涉毒。
  入职培训 
  从6月1日下午开始,禁毒社工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进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条件,如何认定吸毒成瘾、吸毒成瘾严重等相关知识,介绍了禁毒社工的工作模式与伦理守则,引导大家掌握了工作套表的基本填法。
  实战实操 
  6月2日,彩虹禁毒社工进行了模拟约谈,从一开始的电话预约服务对象到见面时的会谈过程,老师循循善诱,社工们踊跃表现,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坚守助人自助的原则,在会谈中始终扮演着服务对象的知心朋友的角色,用自己的聪明智慧巧妙化解工作中的各种难题。每个小组展示过后,老师进行点评,带领社工学习经验,弥补不足。
  一天半的时间在紧张有序,通过交流和学习,彩虹禁毒社工收获颇多,学习到了禁毒工作的基本常识,认识到了工作中应该担负起的职责,对禁毒宣传教育的开展形成了基本的思路,对关怀救助服务对象有了演练经验,对未来即将从事的禁毒工作充满了期待。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晋城市泽州县彩虹禁毒社工定会在日后的禁毒工作中释放出自己的光和热,为社会禁毒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