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6 10: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5日,高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三十八次、三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汇报,关于巴中市新增一例湖北输入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途经高平相关情况的通报。

  胡晓刚指出,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让成果前功尽弃。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尤其是全国两会正在召开,高平市第五届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进入倒计时,在这个敏感时刻,如果出现一丝漏洞,就有可能颠覆全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的殷殷嘱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采用强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行动轨迹排查和密切接触人员筛查,该检测的全部要检测,该隔离的全部要隔离。要落实好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机制,加强对重点地区来高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进一步排查防控漏洞,把“小”问题想得再复杂一些,把“大”概念做得再细致一些,扩大检测范围,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胡晓刚要求,要守牢防疫安全底线,确保拜祖大典顺利进行。拜祖大典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第一个大型的室外活动,全省上下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要按照省委“线下严控人数、线上做足文章”的要求,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打起精神不放松,越要守好防疫安全这条底线。要对活动期间疫情形势进一步深入全面评估,配强医护力量,做好防疫工作和健康引导。要强化网格化管理,注重细节,引导所有入场人员自觉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身份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

  胡晓刚强调,要压实防控工作责任,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局、卫体局等部门和各学校要担起首责主责,坚持审慎原则,落实“十个到位”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学校、家长、学生“三位一体”防控责任,共同做好防护和健康管理。要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工作场所防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以更加具体、更有操作性的疫情防控规程和更加严密的措施确保正常生产经营。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幅提升防控能力,坚决守护人民健康。要狠抓安全稳定工作,以“三零”创建工作为切入点,抓早抓小,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原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情况变化,提高防控工作的灵敏性和针对性,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精准防控,坚决不能出现疫情新燃点。要高度重视,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做好自家事,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

  高平市领导高俊霞、霍晋斌、郜红宁、陈占光、王晓辉、杨积才、李琳;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