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召开沁河流域沁水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设计方案汇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5-21 18: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9日,沁水县召开沁河流域沁水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设计方案汇报研讨会。县委书记原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彩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副县长刘建国参加会议,副县长牛正太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电建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沁河流域沁水段窦庄节点的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规划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原光辉在讲话中指出,沁河作为沁水的“母亲河”,是黄河的一级支流,也是山西的第二大河流,抓好沁河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沁河治理对于沁水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沁河沁水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做好做实。要坚持政策引领,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和全省实施“两山七河一流域”治理的重大机遇,提前谋划、高位谋划,合理安排,分层次推进。要深刻认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因地制宜,统筹考虑防洪保安、生态修复、开发利用等各项工作,突出服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树立效益理念,兼顾生态、景观、旅游、休闲等多层次的功能,打造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城镇品质、全面促进地方产业发展的精品项目。要做好做优重要节点,注重把河道治理工程设计与地方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当地城镇化建设相结合,与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相结合,科学合理布局、完善相关设施、做好基础配套,实现产城融合发展。要加强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沟通对接,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规划,做到设计施工一体推进,推动工程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着力把沁河沿岸打造成生态宜居宜业的乡村振兴示范带。(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