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岗前行发放稳岗补贴169.21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泽州县人社局向11户中小微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69.21万元,惠及职工991人。
  据了解,泽州县人社局疫情期间为推动稳岗返还政策快速、精准、高效落地实施,采取多种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岗前行。一是转变工作方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资金找企业、服务找企业”。二是分类施策。对防疫物资生产以及餐饮、酒店、旅游、零售、交运企业,快速审核、优先拨付;对小微企业,放宽裁员率;对恢复有望的困难企业,按最高标准人均6个月失业金予以返还。三是减少证明材料。凡人社部门内部可查信息一律不要求企业提供,企业只需提交申报表和承诺书。四是实现网上申领。简化程序、精减材料,疫情期间参保企业申领稳岗返还实行“网上办、不见面”,积极为参保企业纾难解困。稳岗补贴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