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第五届(庚子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5-20 17: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9日,高平市召开第五届(庚子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动员会,对办好拜祖大典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拜祖大典省级层面协调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小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胡晓刚对各小组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举办好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是我们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深入宣传山西、展示晋城、推介高平的一个重要契机,更是全面检验全市干部能力作风的一场攻坚战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这个根本,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落实好楼阳生书记提出的“炎帝文化这篇文章要越做越响亮,成为对台经贸、招商的平台,把国台办对我们的定位继续做好”的要求和“线下严控人数、线上可做足文章”的指示,坚决把大典办好办精彩。

  胡晓刚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细节,精心打造拜祖大典这场盛会。把大典筹备好、组织好,每个流程、每个环节都要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不出差错、不留遗憾。强化宣传造势,精心策划做好线上、线下和前、中、后期各项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力量,以高度的自豪感和自觉性,参与到宣传工作中,在全社会形成轰动效应。

  胡晓刚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牢牢守住绝对安全这条底线。拜祖大典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第一个大型的室外活动,可谓是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环节和具体人,全面强化保障,每一点都要做到可追溯,确保大典安全顺利开展。要组织公安、交警、医疗、电力、消防、信访等进行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优化疫情防控和安保预案,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医疗卫生和水电气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特别是,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的关键阶段,政法、公安、信访以及其他各单位、各乡镇更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管好自家事,切实把矛盾风险稳控在当地、化解在基层,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红线。

  胡晓刚强调,要进一步整治提升,美化靓化城市形象这道风景。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城乡环境大整治”暨百里丹河大清理活动,治六乱、整六道、拆围挡、除陋习、大清洗、大消杀,努力让高平的城乡环境更加整洁、更加卫生、更加健康、更加宜居,向来高的嘉宾朋友和50万高平人民展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形象。同时强化“接待服务无小事”的意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实做细各项接待服务工作。

  胡晓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齐心协力下好合作这盘大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识大体、顾大局,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形成办好活动的强大合力,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拜祖大典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原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持续全面整治环境卫生,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要精心做足线上文章,保证视频链接畅通,切实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好疫情防控,做到信息全掌握,人员可追溯。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对每一个细节严格把关,不留遗憾,办出特色,务求实效,真正做到“线下严控人数、线上做足文章”,全力以赴把拜祖大典办好、办精彩。

  拜祖大典领导组全体成员、大典活动各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胡晓刚、原健、高俊霞等高平市领导还看望慰问了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礼仪、礼兵和演职人员。胡晓刚说,今年的拜祖大典,处在疫情防控进入到常态化防控新阶段的特殊时期,因此疫情防控是第一位的。所有参训人员要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刻苦训练、精益求精,通过大典充分展示我们高平良好的风尚风貌。(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