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脱贫攻坚“双清零”暨基础资料现场推进会在土沃乡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18 16: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4日,沁水县脱贫攻坚“双清零”暨基础资料现场推进会在土沃乡召开。县委书记原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洋、王东胜、韩海亮、赵光义、丁坚强、牛正太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5月1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对沁水县脱贫攻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原光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沁水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完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距离脱贫攻坚“双清零”和全面交账的时间越来越近,全国脱贫攻坚大普查也即将开展,面对依然存在的问题短板,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打破惯性思维和惯性意识,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对照问题清单,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进度,坚决按时按要求实现“双清零”,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成色和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

  原光辉强调,要推进问题整改“双清零”。紧紧围绕各级反馈交办问题,聚焦工作重点,持续开展问题排查,一项一项整改、一条一条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脱贫成效。要做到基础资料再完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核查信息,严格按照“全、真、准”要求,做好基础资料收集记录、分类汇总,及时查缺补漏,做到线上线下信息一致,保证脱贫攻坚基础资料的逻辑性、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应付了事。要注重培训提升迎督查。做好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加强和帮扶对象的沟通交流,拿出绣花工夫,把工作做细做实,为全面迎接脱贫攻坚验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强化责任争一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担起责任,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做到指导下沉、督促下沉、协调下沉;务必用好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这支队伍,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务必认真细致,做到精准规范,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颠覆全局,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交出脱贫攻坚的优秀答卷。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土沃乡后马元村、塘坪村、土沃村实地观摩脱贫攻坚基础资料规整工作并进行经验交流。(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