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农村工作暨2019年度劳模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27 16: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3日,阳城县农村工作暨2019年度劳模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提振精神、再鼓干劲,进一步动员阳城县上下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真抓落实,不断凝聚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好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县委书记姚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王晚红,县委常委牛琛、程晋鹏、王学谦、张德政、陕雄亮等四大班子领导在县城主会场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过去的一年,阳城县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事业协调推进,“三农”工作业绩非凡,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全面加强。成绩的取得,是阳城县上下群策群力、拼搏进取的结果,也饱含着县乡村三级干部的智慧和辛劳,凝聚着全体劳动模范的心血和汗水。                         

  姚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意义特殊、使命特殊、任务特殊。阳城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站位、更清醒的认识、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担当,着力稳住农业农村这个基本盘,全力守住农民收入这个基本线,为坚决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姚逊要求,阳城县上下要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重农强农、推动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要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担当。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为“一把手”工程,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充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要加强“三农”工作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强化资金、项目、人员等要素的支持供给,把有限的资源集中起来,重点投向、集中攻坚、补齐短板。要努力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新时代党领导农村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强化重视和支持“三农”工作的鲜明导向,真正在干部配备、要素配置等方面主动向农村倾斜、向脱贫攻坚聚焦。要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提升。要切实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大力提升农民素质,着力培养懂政策懂技术、懂市场懂营销、懂经营懂管理的“行家里手”。要扎根农村,耐心搞好服务,积极为农业农村发展集众智汇众力。要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落实防控举措,要统筹推进乡风文明,高度关注弱势群体,更加注重依法防控,坚持以推进“三零”创建为抓手,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姚逊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阳城县上下要持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阳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对照年度工作任务清单,一件一件盯落实、一条一条问实效、一项一项看结果,让真抓落实、敢干干成成为阳城县上下的工作主基调。要在以上率下中真抓落实、敢干干成。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教方法、管过程、重结果一体推进,做自己分管工作的行家里手,精准地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在改进作风中真抓落实、敢干干成。县委、县政府带头,乡镇、部门跟进,继续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从精简会议活动、改进文风会风做起,能视频召开的,就视频召开;能合并召开的会议;一律合并召开;能不发的文件,坚决不发,真正让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投入到抓工作落实的过程当中。要在凝心聚力中真抓落实、敢干干成。要把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做到明责任、限时间、卡节点,形成任务到人、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在严明奖惩中真抓落实、敢干干成。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把考核结果与干部的“面子”“票子”“位子”挂钩,在阳城县树立以结果论成败、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县委、县政府将持续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出彩者出众,坚定不移地为抓落实的干部撑腰、鼓劲、加油。

  史小林指出,过去的一年,是阳城县经济实力快速提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一年,是阳城县改革工作扬帆起航、创新发展乘风破浪的一年,是阳城县多项工作争先创优、各行各业捷报频传的一年。总结成绩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表彰先进是为了更好地鼓舞斗志。阳城县上下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良好局面,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弘扬主旋律,增强自信心,以愚公移山的气魄、夸父追日的坚韧、精卫填海的执着,全身心投入到阳城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用汗水浇灌事业,用奋斗成就梦想。

  史小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阳城县“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突出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决攻克最后堡垒,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坚决防止返贫致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抓好后续扶持,全面提升脱贫成色。二是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要以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中国农业公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农产品贸易物流城,建设绿色有机食品基地和中药材基地为抓手,全力推动农业产业化、集约化发展。三是保障农产品供需平衡。要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深入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农业防灾抗灾能力。四是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治理。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专项行动”,主动为“蓝天”目标分忧,积极为“碧水”目标护航,着力为“绿野”目标添彩,切实为“净土”目标减负。五是推动农业农村各项改革。要以点带面加快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改革,按期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推进农村“四块地”及“点供用地”改革。六是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要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农村医疗卫生环境,改善公共文化场所。

  史小林强调,战鼓已经擂响,关键在于落实。阳城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劳模,要按照县委姚逊书记“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三句话要求,出一流成果,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加速自我革命、革故鼎新,争当一马当先的冲锋者、大刀阔斧的改革者和转型发展的先行者,真正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本领大提升,以理念大开放引领经济大发展。要对标一流抓落实。跳出阳城看阳城,登高望远谋发展。主动对标对表,抬升工作标杆,不仅要学先进,更要当先进,不仅要争“第一”,更要争“唯一”,在阳城县上下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力争上游、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要敢干干成抓落实。拿出“敢”的精神、气魄、和决心,切实增强“干”的意识,找准“干”的路径,提升“干”的能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亲力亲为,敢于面对困难,善于解决困难,勇于克服困难,在攻坚中奋进,在破难中超越,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突破,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境界。

  朱慧杰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决定》。

  姚逊、史小林等阳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共同为过去一年阳城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颁奖。

  会议采取云视讯和电视直播形式召开,县城设立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各乡镇各自设立分会场。

  阳城县四大班子及其他处级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条管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县管各企业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先进集体及劳动模范代表参加了会议。(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