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大箕镇多管齐下按下民生“快进键”

发布时间: 2020-04-02 15: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力以“复”,“GDP上”的经济复苏

  在确保企业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来前有准备、途中有秩序、来后有制度”的“三有”要求,坚持“应复尽复、应复快复”原则,创造条件,主动对接,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扎实做好各项外出返务工返岗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员早上岗,企业正常生产。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逐步有序推进镇内各行业复工复业,强化安监所责任,确保推进“健康码”管理,复工作业安全,同时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安全生产诉求,为推动全镇经济平稳有序发展添动力。

  截止目前,大箕镇共有建设项目5家,规下企业13家,已全部复工复产;服务类门店217家,已复业214家,营业率达98.6%。

  万象“耕”新 “田野间”的希望之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冠疫情出现带来的插曲让大箕镇的农业生产暂时“卡碟”,但大箕镇从变化中看清趋势,在风险中捕捉机遇,着力恢复农业,田间地头全然一片生机勃勃,春耕生产图景喜人。

  绿丰园农业专业合作社多方联系口碑好、信誉高的农资部门优中选优,购回了玉米、谷子等优质品种,在疫情防控期间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满足广大农户的需求;苇元社区浩森农业园的负责人张兰周正带着周边村子农业互助合作小组的成员在樱桃树下修剪枝干、清理荒草;绿丰禾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生菜、小白菜、芹菜等数十种时令蔬菜郁郁葱葱,菜农们戴着口罩在地头采摘,忙碌而有序。此外,镇农技部门积极对接农资销售门店,选购对路农资品种,网络预约经营商户,推广“云上智农APP”在线指导服务,稳定农资销售价格,引导群众分散作业,以保障全镇农民的需求。

  攻城拔寨 “里程碑”的最后一年

  2020年,脱贫攻坚进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最后一年。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绷紧,不能大意、不能停顿,纵使防疫期间,大箕镇的扶贫工作也仍在继续。

  不能频繁入户接触,那就发动全体帮扶责任人来个“云走访”,不管是电话还是微信,时刻都与贫困户保持着联系,细致制定帮扶计划、积极谋划增收方案、准确掌握农户动态,这是镇上每一位帮扶干部的“必备技能”;强化合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方位摸排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根据户内实际送惠农政策上门,突出产业稳发展;突出就业促增收。不想外出务工,那就来个“家门口就业”,全面摸排不能外出务工的人员情况,党委政府广泛寻求就业机会,送就业机会上门,鼓励贫困劳动力在富士康、镇上企业等务工。不能出村务工,那就根据户内实际送惠农政策上门,闲暇时充当护林防火员、卫生保洁员、环保网格员......,因残因病没法务工的,那就政策兜底。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容有任何折扣,大箕镇将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交上满意答卷!(供稿:王倩倩)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