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野川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 确保决战完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0-03-18 11: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7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野川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以决战完胜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今年年初,野川镇东沟村村民以土地入股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组织,由合作社统一种植、管护和经营。经过统一规划,东沟村决定在通城道路两侧建设千亩连翘种植基地,这几天,村民们正忙碌着栽种连翘。胡晓刚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基地建设情况,询问未来发展规划。他强调,要坚持“绿化彩化财化”同发力,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打造高标准种植基地,充分发挥连翘产业的带动作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三个农夫”创立于2017年,是中国首家专注于为校园提供坚果、果干等配餐的零食品牌。今年,“三个农夫”扶贫车间将在野川镇新上6条生产流水线,预计4月上旬设备安装完工,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54个就业岗位。来到野川镇安置新区“三个农夫”扶贫车间,胡晓刚详细询问了品牌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扶贫车间建设情况。胡晓刚强调,要稳固产业,促进产品品质提升,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想方设法拓展消费市场。既要保证中小学生营养均衡,又要把扶贫事业发展壮大。要积极兴建扶贫车间,延伸产业链,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提升带贫能力,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野川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宣传引导,设立脱贫攻坚宣传标语展示栏,着力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就业、逐步致富。相关部门要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稳步增收。

  来到脱贫攻坚动态清零帮扶对象南杨村贾志发家中,胡晓刚与他亲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状况,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保重身体,努力工作,早日脱贫。同时叮嘱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夯实“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完善低保、医保、医疗救助等相关扶持和保障措施,用制度体系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胡晓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憋住一口气、铆足一股劲,主动入位,担当作为,合力攻坚,以决战完胜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把解决好贫困人口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安全有序返岗,优先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提升带贫能力。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完善益贫带贫机制,把产业振兴贯穿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全过程。要精准实施农村贫困群众技能培训,实行建档立卡管理,不断提高贫困群众技能水平、就业能力。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真开展“问题清零、巩固拓展”10项清零行动,3月底前务必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6月底前所有问题要全部清零。要着力营造良好氛围,讲好高平扶贫故事,宣传高平扶贫典型,展示高平扶贫成果,进一步凝聚强大正能量,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圆满收官。

  调研中,胡晓刚还来到野川镇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调研护林防火工作,他强调清明节前后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期,要切实增强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懈怠、责任不脱节、防范区域不留空档,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确保高平市森林资源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