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六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 2020-03-09 09: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抓住春季开工有利时机,在阳城范围内迅速掀起加快项目建设的热潮,3月5日上午,阳城县隆重举行六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暨沁河阳城段生态景观治理工程(二期)开工仪式。这既是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和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做好工业转型、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四篇大文章的具体行动,标志着阳城县今年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拉开了序幕。

  县委书记姚逊,县长史小林,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县政协党组书记王晚红,县委常委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张德政、陕雄亮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琛主持开工仪式。

  在开工仪式上,史小林讲话指出,今年阳城县共谋划项目150项,总投资4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9亿元,确定省、市、县重点工程项目72项,总投资31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8亿元。这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涵盖了生态治理、工业转型、现代农业、全域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集中展示了阳城县招商引资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也充分体现了阳城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大步向前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必将对全县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起到强有力的引领作用;必将对加快动能转换,推动结构反转,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必将对壮大县域经济,增强发展后劲,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史小林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聚焦目标抓进度。责任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盯紧抓实,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对照既定目标,抢抓黄金时期,敢字当头、干字当先、实字当关,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运营。要聚焦精准攻质量。项目建设单位要把保质量、保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严守安全红线,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重点工程项目,确保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安全工程,努力提高项目建设的质量成色。要聚焦创新优服务。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保障员”“监督员”。要建立项目服务“24小时直通车”制度,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手续,压缩审批时间,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清单工作法,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加大扶持力度,深入推进“晋材晋用”“阳材晋用”,形成支持保障项目建设的大环境、大氛围,推动阳城县重点工程项目尽快达产见效。

  史小林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天的集中开工仪式,就是向阳城县发出大抓项目的战斗号令,吹响抓大项目的冲锋号角,开弓没有回头箭,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我们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全县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大力弘扬敢干干成的工作作风,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爬坡过坎、滚石上山,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胜利,为阳城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分别是沁河阳城段生态景观治理二期项目、阳城温氏总部饲料厂、芹池种猪二厂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晋龙诚锋牧业100万羽蛋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皇城相府集团旅游区提升项目、宸辉公司年产10万立方米EPS泡沫制品建设项目和现代蚕桑产业蚕桑文化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