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春耕备耕 高平市全力打赢两场硬仗

发布时间: 2020-03-03 10: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6日,高平市铁炉贡梨合作社负责人王志国组织村民在果园里进行整地,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梨树不等人,现在不修剪就会影响一年的产量。”王志国说道,一般情况下,每次剪枝后,要及时追施肥料,以促进开花、结果和增加树体营养。铁炉大黄梨是明、清时期的朝廷贡品,故称“铁炉贡梨”。目前合作社种植梨树1000余亩,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和品牌产业。
  连日来,高平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稳步推进春耕备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春耕农业生产两场硬仗。
  在顺天种苗合作社,社员们正将各种种苗装箱外运,今年开春首批蔬菜种苗经过育苗、嫁接、蹲苗,每天可提供2万株黄瓜等蔬菜种苗,满足周边温室大棚种植户的需求。合作社经理郭建英说:“农业生产周期长,节奏性强,育苗跟不上,以后每一步都要拖后腿。疫情期间,我们实行错峰上班,一直保障正常生产。”
  近期,高平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调集了729台喷雾器,用于全市各处防控消毒,同时生产资料准备充足,备有复合肥1500吨、磷肥300吨、生物有机肥200吨、玉米种子3万公斤、农药2.5吨、中小农机具1000余台,完全可满足春耕市场供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玲玲 明全贵)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