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02 17: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8日,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三次至第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城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防控计划;研究通过了《关于成立研判疫情对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专班的工作方案》;研究通过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研究通过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消费惠企利民活动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洞头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城区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城区老城更新与保护、城市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了《新模式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补偿细则》;听取了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社区治理精细化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了《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中国纪检监察》刊发的署名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城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报告,审议《中共晋城市城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当前,城区的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城区战役,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落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警惕麻痹思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在疫情防控上,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保持“一个机制”不动摇,严守“两道防线”不松懈,压实“四个责任”不含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四个到位”,有力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在提高人员返岗率和复工率上下功夫,在有效推进商贸企业复工上下功夫。要在复产复工中确保做到“四个到位”,一是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企业主管部门和各镇(办)要监督企业制定详细的防控预案,检查验收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开工复工提供保障。二是政策服务保障到位,要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有关贷款融资、税费减免、各类补贴、承诺审批等援企政策,积极为企业复产复工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主动服务,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行。三是产能达产达效到位,要加快生产、尽快达效。四是目标进度完成到位,要抓好项目的谋划储备、要素配套、服务保障、分析调度等工作,谋划对接更多招商项目,成熟一个落地一个、开工一个。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一要坚决办好“头等大事”,全面加快老城更新与保护、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城市品质提升、西北片区改造、南村片区连通工程等重点城建任务;要加快完成新建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市级重点工程征补拆迁任务,用城市建设的成果展现城区担当,弥补防疫期间的损失和延误。二要努力做好“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谋划、及早行动,全力推进春耕备耕。要不断巩固南村镇脱贫成效,建立防止返贫机制,及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三要聚焦农业农村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基层治理改革、行政审批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对标先进经验,深入实践探索,创造更多改革红利。四要加强基层治理,紧紧围绕治理精细化目标,持续改进和完善网格化治理机制,不断探索具有城区特色、时代特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五要强化民生保障,高度关注疫情对民生带来的实际影响,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就业、收入、基本生活等问题,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六要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加强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防止不稳定因素演变成影响社会稳定、干扰疫情防控的事件发生,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要在战“疫”中坚持以上率下,区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深入一线抓落实工作周制度,带头深入到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也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引路人”和“主心骨”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防疫优势”和发展优势,形成群防群治、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战“疫”中锤炼干部队伍,各级干部要有抓落实的定力、冲上去的担当、打胜仗的本领,在大战大考中不断提素质、长本事。要在战“疫”中考察识别干部,全过程、全方位掌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对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防控一线经受住严峻考验、作出重要贡献、得到群众认可的干部,要大力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给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干部,要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经济社会发展也是这场大考的另一份考卷,都检验着干部的政治品格和能力作风。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各级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过硬作风,保持战斗状态。希望各级各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把困难估计得更重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细一些,把服务做得更周到一些,千万不能因麻痹懈怠造成严重后果,也不能因防疫贻误经济发展而降低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坚决在一个战场上打赢两场战役。(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