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21 16:0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0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六届市委第11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传达省委第十一次、第十二次、第十三次专题会议精神及晋城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传达晋城市重点项目(工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我们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做好全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建立健全高平市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大力提升高平市处理急难险重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高平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和向好趋势。但从总体态势看,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复杂艰巨。在当前这个“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省委、晋城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晋城六县(市、区)“一盘棋”,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一要克服松懈情绪,强化疫情防控。越是关键时、越要坚持住,越是最吃劲,越要咬紧牙。要精准落实“双返”“双防”“四后”工作措施,坚决守住防止疫情输入的底线。进一步把防控力量向一线下沉,筑牢密不透风的防控网络。对各村、各社区加大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全覆盖排查、全天候监测、全员发动。二要积极应对困难,统筹抓好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发展,安全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加快加紧做好项目前期,加大重大项目引进。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在用工、生产原料、生产链条等方面的难题,帮助指导各复工重点项目和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确保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三要关注群众需求,落实民生保障。要全力保障民用口罩等防控物资需求,切实保障好群众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网络的正常运转,重点保障“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平稳。要积极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加强生产技术指导,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做到防控不松,农时不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加强援企稳岗措施的落实,多渠道创新就业服务方式,确保高平市就业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2019年,高平市人大常委会、高平市政府、高平市政协、高平市法院、高平市检察院党组在高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实干担当、砥砺奋进,为推动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各党组工作意义重大。要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带着强烈的紧迫感和压力感干工作,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模范形象,为各级各部门作出表率、树立标杆。要紧紧围绕“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发展思路,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履行应尽职责、发挥各自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决战决胜的强大工作合力。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党组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服务高平市大局,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