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慰问疫情防控卡口一线值班人员时强调:11个卡口统一换装 彰显高平担当 坚决守好“高平阵地”

发布时间: 2020-02-12 15: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1日上午,高平市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健深入高平市11个重点疫情防控治安卡口,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值守人员,为他们送去由高平市神农晟昱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400套防护服。他强调,高平市上下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疫情防控治安卡口这道防线守好,切断疫情输入扩散蔓延的渠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平市11个重点卡口一线防控人员一直坚守在“战斗岗位”。交通、医疗等部门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他们夜以继日,对过往人员进行电子测温、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全力阻击疫情踏入“高平阵地”,为高平市人民群众筑起健康安全的钢铁长城。在长晋高平服务区、长晋高速高平收费站、208国道刘庄卡点、227省道北赵庄卡点和火车站等疫情防控治安卡口,原健对登记台账进行了查阅,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扎实的作风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加强自身防范,尤其是一线防控人员要穿戴好防护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原健指出,为全力保障高平市防控物资供应,神农晟昱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加紧上马了防护服生产线,为我们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在当前最吃劲的关头,广大一线工作人员要统一换装,全面做好自身防护,走在前,“战”在前,挺在前,严防死守,彰显高平担当,坚决守好“高平阵地”;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和支部书记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表率、冲在前,令行禁止,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原健强调,疫情防控治安卡口是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门槛。要严格执行省委“五防五控”措施和晋城市八个“一律”要求,严防死守,令行禁止,守好入境卡口和社区防控两道防线,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全力遏制增量;要牢固树立高平市“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资源,统一有序调配,全力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值班值守人员防护物资供应;要落实好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统筹协调,配齐工作力量,全面做好人员、车辆检测登记,坚决阻止疫情输入;要严格执行电子登记措施,登记数据与社区、企业同步共享,确保社区和企业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入境信息;要在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走在前,“战”在前,挺在前,众志成城,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严防死守、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晋奎,高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高平市副市长杨积才,高平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文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