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抗“疫”最前方 党旗在飘扬

发布时间: 2020-02-08 09: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下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高平市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坚守一线“作战”,“硬核”防控,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城街街道:东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每日通过微信群向各村(社区)部署工作,实现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公共设施、垃圾存放点、公厕、楼道、电梯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同时对村(社区)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全面登记。
  南城街街道:康华社区所辖的18个小区大多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几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报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义务承担起了防疫知识宣传、劝导居民戴口罩、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任务,主动在小区设立卡哨,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登记,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北城街街道:面对疫情,北城街街道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面统筹调度整个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在实处,北城街街道主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在各村(社区)设卡点不间断开展巡察指导,确保组织落实到位、排查防控到位、信息报送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后勤保障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米山镇:在接到协助丹阳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恢复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的命令后,米山镇南朱庄村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站了出来”,清雪、打扫,送去床上用品、洗漱用品等生活用品,为公司复产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同时,还积极协助工人为出入人员量体温、勤消毒,用实际行动保障工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让工人放心投入生产。
  三甲镇: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三甲镇党政领导担起了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亲自抓、抓具体、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现在,三甲镇各村做到了主要出入口全面封闭、有人员值守、有来往登记。
  神农镇:神农镇党委以“十条禁令”为抓手,对镇村两级干部严格管理,采取“主要领导巡察、值班领导夜查、镇纪检督查”的方式,对33个村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全面提升了疫情管控力,确保防控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区镇:陈区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2个县道卡口成立陈区镇疫情防控卡口临时党支部,由陈区镇党政领导及涉及村支书任支部班子成员;32个农村党支部成立党员防控先锋队,由支部书记任队长。各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当好领头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坚守岗位,不畏风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群众安心定心。
  建宁乡:建宁乡张家村6名支村两委干部带领全村25名党员群众入户走访、拉网排查,设卡值守、全面防控,并组成“党员干部队”、“民兵先锋队”、“妇女代表队”、“团员青年队”四个志愿小分队,做宣传、守卡哨、送物资,合理分工、各司其责、轮流上岗,筑起了一道群防群控、守卫家乡的防护墙,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北诗镇:在北诗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上有这样一支由群众自愿组成学雷锋志愿队伍,他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他们的工作岗位,并主动要求到任务艰巨的卡哨岗位24小时轮岗值班,为这群可爱的人点赞。
  石末乡:石末乡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进村入组,将防控知识宣传到每个村民,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村党支部纷纷成立临时党小组,分工合作,保障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把疫情阻隔在石末“大门”之外。
  河西镇:河西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冲锋在前。镇党政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纷纷响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以“两委”干部、党小组长、村民组长为骨干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伍,进行设卡登记、返乡人员排查、病毒消杀、环境卫生整治、昼夜值班值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村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村镇东宅村党员干部全员上岗,全面强化舆情管控,24小时不间断应急值守,全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同时,将党员和村民分“党员先锋岗”和“村民志愿岗”两个岗设卡防控,每人2小时。村委主任手持麦客风走街串巷,同党员干部一遍遍为村民们讲解防疫知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疫情联防联控。
  原村乡: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原村乡群众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干群齐力,共抗疫情!
  野川镇:野川镇领导分赴全镇24个行政村,对44个疫情防控检查卡夜间执勤值守人员进行了慰问,感谢他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完成卡点盘查任务,并为各个检查卡送上了面包、火腿肠、方便面等供夜间食用的慰问品。
  寺庄镇: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寺庄镇各村(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组织党员冲锋在前,在他们的影响下,许多党员志愿者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郜烊烊是西阳村党支部的一名党员。面对疫情,她没有选择在家,而是主动到党支部申请,到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排查登记、宣传劝返,处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郭伟是长平村的一名党员,他主动请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志愿到村委参与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公告,与支村两委干部及工作人员一起执勤站岗。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永禄乡:永禄乡党委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基层党组织发挥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动党员,紧密联系群众,组成了一个个疫情防控“突击队”,筑成一面面保卫群众“防护墙”。
  在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挺在前,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相信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