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03 11: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日,泽州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书记高喜全、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出席会议,副县长程春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3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泽州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八个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各乡镇党委书记汇报了本乡镇疫情防控总体情况。

  张军就全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强化属地管理,以乡镇为单位,对武汉及周边返泽人员进行彻底排查,不遗漏一人,按照空间分布、时间序列,做好大数据分析,掌握真实情况,严格实施居家隔离,做好已过14天潜伏期与未过潜伏期人员的日志记录,确保底清数明;要采取切实可行措施阻断传播,疑似病例人员密切接触者要严格居家隔离,所到场所全方位进行消毒。企业复工严格执行不早于2月9日的规定,并制定复工应急预案,主管部门和各乡镇要监管到位;要集中消杀,保护环境。2月3日正式上班之前,所有工作场所要进行集中消毒,防疫部门要给予专业的技术指导;要保障供应,维持秩序。多渠道筹措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保障一线医疗人员安全,同时要保障市场蔬菜、肉、蛋等物资供应,确保大局稳定;要强化督导检查。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纪问责;要健全运行机制,县、乡、村实行双组长责任制,泽州县防控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执行;要统筹做好防控和节后各项工作,各乡镇要把近期可能出现的返工潮和学生开学等工作重视起来,制定防控预案,严防内部传播,提前谋划全局工作、项目建设和首季开门红,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局工作通盘考虑,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高喜全强调,目前正值疫情集中爆发期、流感高发期、返乡复工人员高峰期,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复杂一些,把细节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完善一些。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精准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要求,高度重视,清醒认识,率先垂范,作出榜样,当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者”;二是要细化摸排,研判趋势,制定防控方案,彻底排查,不漏一人,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一人,统一发放表格,认真填写、摸排、登记、造册,梳理出最好情况和最坏情况,制定完善我县防控方案,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落实“五严五防”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措施,盯住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节点、重点问题,层层发动、层层设关、层层把控,尤其是要做好复工、复产、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关键卡口应设尽设、应封尽封,严格消毒、测体温、穿防护服,做好交接班,记录防疫日志;四是要做好物资保障,首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口罩使用,公共场所做好日常消杀,严禁人员聚集,减少婚丧嫁娶等聚众行为,减少传染途径,阻断传播渠道;五是要加强引导,强化督导,确保增量可控,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要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隔离规程,千方百计落到实处;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舆情。通过官方平台、正式渠道实时发布准确信息,疫情信息要及时上报,做到准确高效、心中有数、坚决果断。

  高喜全要求,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重点摸排,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泽州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乡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