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主题教育以“效”字收尾

发布时间: 2020-01-14 17: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4日上午,高平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晋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高平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晋城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仁锁出席会议。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平市全市101家单位,1187个党组织、26439名党员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了肩上,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到了首位,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守初心担使命有“成效”。高平市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以上率下学。围绕8个专题,开展了3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召开了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举办了2期主题教育学习班、1次科级干部培训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解决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强化了思想共识和行为自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迅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中,高平市委常委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高平市各级领导干部从严落实规定动作,较好解决了学习不深入、落实不到底的问题。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陈区镇组织党员干部到瓦窑头红色教育基地、高平烈士陵园接受传统革命教育。原村乡开展先进人物评选,以榜样力量引导干部群众见贤思齐。高平市党员干部经受了严格的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通过主题教育,高平市广大党员“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找差距抓落实见“实效”。高平市坚持“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需、政有所为”,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能受益的事项抓起,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锦华街通车,人行天桥建成,北米快速路、北部中学加快建设,新建路与老城区提升改造全面启动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高平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共形成调研报告434篇,推动423项成果转化为决策和措施。深入开展“三服务”2536人次,办实事1301件,年初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实。北城街道针对李家沟群众反映的供气、行路难的问题,仅用13天时间,为105户村民接通燃气、完成路面硬化。高平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太行一号风景道,串联沿线乡镇,形成“两线、五区、六园”的黄梨产业布局。市人民医院集团党委通过在线问诊、线上处方、线上缴费、药品自取及配送,优化了就医流程,提高了群众就医满意度。高平市交警队大力查处酒驾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重新施划市区停车位1000余个,共享交警队院内停车位,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高平市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主题教育成果显“功效”。在主题教育中,高平市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级领导班子检视问题680个、整改问题650个,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整改什么”让群众知道,“怎么整改”让群众参与,“改的成效”让群众检验。深入开展“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1件,处理43人,处分18人。切实把“基层减负年”要求落到实处,发文、会议、督检考同比分别下降27.9%、29.9%、45%。4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部整顿。米山镇通过把机关干部派下去、本村精英请回来、支委能人担重任、退休人员聘到村,配齐配强了软弱涣散党支部班子。市公安局紧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2个,整体战果在晋城市排名第一。对17名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了问责。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相结合,同推动高平市“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发展思路相结合,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出台了一系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一些多年想干的事干成了,一些难啃的“硬骨头”啃下来了,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氛围形成了。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了高平市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进一步坚定了高平市党员干部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把主题教育集聚的正能量转化为了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夏斐)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