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水电自供区正式移交并入“国家电网”

发布时间: 2020-01-07 16: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3日,泽州县举行水电自供区移交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签约仪式,标志着泽州县即将结束小水电自供的历史,正式移交并入“国家电网”。县委书记高喜全,国网晋城供电公司总经理刘建国、党委书记何龙、副总经理吴浩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副县长樊海放出席签约仪式。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在国家“以电代燃”政策支持下,泽州县西南部山区发展了许多的小水电站,逐步形成了总面积345.6平方公里的水电自供区,占县域总面积的17.1%。多年来,水电自供区为改善当地农民生活质量,开拓和发展山区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水电自供区的移交,不仅能够有效破解泽州县自供区农村用电瓶颈,切实解决农村用电难、维修难问题,同时又能够提高水电自供区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是一项促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

  签约仪式上,吴浩林指出,电网企业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泽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主动服务地方、提供优质电力为出发点,做好自供区电网接值和建设工作,尽快实现小水电自供区电网与国家电网的统一规划建设、统一经营管理、统一服务特性,提高自供区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樊海放指出,泽州县水电自供区移交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的正式签约,是泽州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更是泽州电力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对于有效破解农村用电瓶颈,切实解决农村用电难、维修难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喜全在讲话中指出,水电自供区的移交,不仅能够有效解决水电自供区日益突出的电网结构薄弱,供电能力不足,供电隐患等问题,同时也是解决南部山区老百姓“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有效手段,是一项促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希望双方能够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大幅提升电网运营管理水平和供电保障率,顺利实现自供区电网的全面升级,不断满足水电自供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全面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高喜全强调,国家电网晋城供电公司是重要能源央企,多年来,在保障和支持泽州县工业园区供电、新能源发电项目接网、金村起步区建设等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积极把握山西电力发展新的机遇期,加强南部山区、工业园区以及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电力设施及工业建设的合作力度,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和能源建设的步伐,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

  签约仪式上,国网晋城供电公司与我县水电开发中心代表双方签署了泽州县水电自供区资产移交协议。(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