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喜全参加巴公镇党政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1 09: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泽州县委统一部署,12月8日,县委书记高喜全参加巴公镇党政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巴公镇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既从自身查找问题,又联系分管工作实际找差距、找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本人还就批评意见进行了表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高喜全指出,巴公镇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都能够做到态度端正、实事求是、坦诚相待,开出了责任、开出了压力,聚焦主题主线不偏不空,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触及了思想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真正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来了一次政治体检,为今后加强班子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喜全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张志川书记就泽州县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越是收尾阶段,越不能松懈”,一定要善始善终严格按要求完成正在进行的每一项动作,真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上做出基层探索,总结、宣传好鲜活的基层经验进行推广;要组织安排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进一步动真碰硬上下足功夫,真正通过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良好成效;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关键要看是否解决了问题,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来抓,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防止“只出题、不答题”,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就巴公当前的工作,高喜全指出,巴公是全国明星乡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拥有国家级新型城镇化、国家级特色小镇、省级转型综改扩权强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等诸多政策红利和改革红利,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巴公镇领导班子主动谋划,积极工作,狠抓落实,按照市委、县委的要求,虽然巴公的各项工作有了很大的变化和进展,但是同全国其他综合实力千强镇来比较,同省内外兄弟县市的先进乡镇来比较,巴公的发展还存在不少的短板和问题,要进一步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明确要求,对标一流谋划发展,不能躺在过去的辉煌和昔日的成就上自我陶醉,要站在全市全省全国的高度来审视谋划自身的发展,要面向先进地区选标杆、定标准,提升谋划发展的力度和魄力,把一流的理念树起来,把一流的标杆立起来,正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动走出去虚心学习先进经验,走在全市全省中部地区和全国的前列。要主动积极的推动工作,把晋钢产业园、巴公园区“造气岛”两个百亿重点项目和垃圾发电、道路工程等重点工程作为重要抓手,结合“十四五”规划,重点围绕三大攻坚大胆谋划,以一级路等公路沿线为重点,全力打造工业空间、生态空间、生活空间的“三生”空间,努力形成“基层出题、领导答题”工作机制。要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发展,要牢固树立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力度,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运用好我们的老典型和老经验,结合行政区划调整,解放思想,勇挑重担,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做到说了算、定了干,一声喊到底。要守住底线,追求高线,在这次的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征拆工作中,充分展示了“不甘人后、勇争第一”的泽州精神,巴公镇作为泽州的第一经济强镇,各项工作都不能落后,一定要继续弘扬“不甘人后、勇争第一”的泽州精神,系统性思维,整体性谋划,全方位一体式出亮点,要有培塑典型的思维和方法,落实底线思维,努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干部廉洁自律等工作,保持大局稳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工作安排部署,不等不靠,善于从政治上分析解决问题,从体制机制上破解发展难题,从自身内部的运作机制上找毛病、找问题、找差距、找动力、找活力,最终实现“腾笼换鸟、改天换地、旧貌换新颜”的目标。要加强团结,严管厚爱,只有团结才能出凝聚力,只有团结才能出战斗力,只有团结才能出成绩,要通过主题教育,务求理论学习有收获,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为民服务解难题,促进干事创业敢担当,打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大仗、能打胜仗干部队伍,争做“李云龙”式干部。

  高喜全强调,巴公镇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仅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果,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结合当前的实际工作,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真正实现巴公镇的二次腾飞,向市委、县委和巴公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