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05 10: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研究通过了城区区委八届九次全会日程安排;听取了城区区委八届九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同志代表城区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研究通过了《城区区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讨论稿)》;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实施方案》;研究通过了城区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城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了新修订的城区关于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创建的五项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履行公民道德建设责任,特别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蔚然成风。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都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宣传部和文明办要切实履行指导、协调、组织职能,统筹力量、精心实施、加强督查,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共同推动城区形成公民道德建设蓬勃开展、深入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镇(办)尤其是一把手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的内容要求,确保每一项决策、每一个行动都在法律的框架和轨道上运行。要强化责任追究,倒逼每位参与决策的干部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党纪国法放在心中,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加强研究部署和工作推进,严格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在分管工作范围内切实履行相关职责。要持续增强以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推进改革、解决矛盾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积极开展推进全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宣传引导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位常委同志对区委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中指出的问题,要仔细对照、主动认领,结合起来抓紧修改各自的检视剖析材料。常委之间要认真进行谈心谈话。在思想上围绕初心使命谈忠诚,在工作上围绕勤政务实谈担当,生活上围绕清正廉洁谈干净,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直面问题根源。要通过谈心谈话,将班子存在的问题谈透、个人存在的问题谈透、批评意见谈透、整改措施谈透,保证谈心谈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城区教科局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使各级各类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更高素质、更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城区“8+5”专项整治整改有序开展、初见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加压加力,把各项整治任务落实落细。要聚焦短板“查”。城区纪委监委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督促整改。各级各部门也要围绕本单位中心任务,全面盘点、聚焦难点、深入整改、各个击破。要动真碰硬“改”,从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入手,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拿出硬的措施、实的办法,制定整治措施,保障民生冷暖问题得到解决,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温度”。要从严从实“办”,认真开展“回头看”,在见真章结硬账上下功夫,重点查看问题是不是真的得到解决,是否存在虚假整改、纸面整改。对某些在主题教育中依然不为所动、拒不整改,或者弄虚作假的,要坚决查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