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两步”回家路 暖了学子心

发布时间: 2019-11-28 15: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问:从课桌到你家餐桌分几步?答:上车、下车,两步。”近来,一个让人忍俊不禁的段子,在高平一中的学生中流传。11月25日,记者来到高平,透过段子听闻了一桩暖心事。

  高平市第一中学,是高平市最大的一所公立高中。3000多名学生中,近500名寄宿生家住周边乡村。对于他们而言,周末回家本是最开心的事,然而之前,却是件头疼事。“学校门口就有去客运中心的免费公交车,但是孩子们放学集中,很难乘坐。到了客运中心,还得再坐各自村镇的班线公交车,再排队,回趟家不容易。”高平一中常务副校长赵海广说着,眼神里带着心疼。让他没想到的是,有人默默为这帮孩子操上了心。

  10月初,在高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这件事进入了视野。“调研后,高平市领导立马召集我们一起想办法。”高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宋志斌对记者说。反复商讨后一个“公交进校园”的方案出台:由公交公司统筹安排调度,根据学生流量、流向,安排各村镇部分班线公交车直接开到校园。只花1块钱,让同学们“抬脚出教室,迈步进家门”。

  11月16日下午,高平一中的校园里21辆分别开往12个村镇的班线公交车一字排开。放学铃声响起,476名同学欢呼雀跃,搭上了直达家门的暖心车。“公交进校园”第一次运行时的场景,赵海广记忆犹新,说起来一脸兴奋。

  “我是建宁的,原来回一次家1个多小时,现在顶多半小时。”“我是原村的,原来得2小时,现在最多1小时。”课间休息,几位同学和记者谈论着,“‘两步就能回家’,妈妈再也不用为我担心了……”大伙笑得合不拢嘴。记者了解到,按照高平市政府的要求,各相关单位正在制定方案将这一办法推向其他需要的学校,便捷的回家路将会温暖更多学子的心。(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