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7 14: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6日,陵川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全民动员,雷霆出击,全力抓好各项禁毒工作,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开创全县禁毒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为创建平安陵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来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都慧敏,县政协副主席杨志强,县人民法院院长许艳阳,县检察院检察长段瑞敏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宣读了《陵川县严厉打击制造贩卖运输吸食咖啡因、安钠咖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陵川县纪委监委、陵川县人民法院、陵川县妇联、附城镇、平城镇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侯贵宝要求,要肯定成绩,在正视问题上保持清醒。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近年来陵川县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与当前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相比,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工作合力不够强。三是打击力度不够大。四是禁毒宣传不深入。针对以上问题,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早抓、真抓、狠抓的指导思想,全力以赴抓好禁毒各项工作。

  侯贵宝要求,要认清形势,在工作主动上强力打击。要头脑清醒、认识到位,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打团伙、破大案、催网络,以高压强劲态势打好缉毒破案攻坚战,打好重点整治攻坚战,打好禁吸戒毒攻坚战,以铁腕手段和雷霆作风坚决遏制毒品来源,斩断毒品消费链条;要坚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要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共建社会文明风尚。

  侯贵宝要求,要强化责任,在禁绝毒品上群策群力。一要严格履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禁毒工作领导责任制,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地区、本单位的禁毒工作负总责,切实把禁毒工作纳入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总体规划。陵川县禁毒委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建立并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定期通报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推动各项禁毒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协调配合。陵川县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在打击犯罪、禁吸戒毒、宣传教育、禁毒管理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确保禁毒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特别是要积极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面负责、禁毒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三要抓好全民教育。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禁毒法》为重点,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宣传、文化、卫健、司法、公安等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新闻媒体等要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要以中小学生为重点,切实抓好毒品预防教育尤其是青少年防范新型毒品危害教育。要抓好高危人群的禁毒宣传教育。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教育管理,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对外出务工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外出务工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四要重拳打击整治。公安机关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严打严惩毒品违法犯罪,严查严戒毒品滥用人员,严管严控易制毒化学品,全力开展“净边”行动,坚决遏制外省、市、县毒品渗透,切实切断毒品进入我县流通渠道。要把打击毒品犯罪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严厉打击与黑恶势力勾结的毒品犯罪团伙和涉毒黑恶势力,严打深挖幕后保护伞。要加强对公职人员涉毒的打击力度,持续深化社区戒毒康复、毒驾治理、禁种铲毒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要严格责任追究。要强化各级党政领导禁毒工作责任,强化相关部门的禁毒工作责任。政法部门要将禁毒工作列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考核指标,健全完善督导检查、考核评估和问效问责制度,确保禁毒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