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米山教育小镇规划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9-11-25 16: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2日,高平市召开米山教育小镇规划汇报会。市委书记胡晓刚、市长原健出席汇报会并对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梅,市政协副主席许永忠出席会议,副市长杨积才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美术学院的专家从基本理念、总体布局、功能定位等方面对米山教育小镇的规划设计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晓刚对中国美术学院专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刚刚闭幕的晋城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晋城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对于处理好小镇与中心城市的关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积极构建城市功能片区。米山小镇规划要明确定位,深入研究,深挖产业、教育、景点等优势资源,构建产学研游城融合发展大格局。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考虑服务设施、生活设施、道路规划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小镇功能,提升城镇化水平。

  胡晓刚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米山镇有良好的教育资源,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用一流标准建设好教育小镇,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设计团队要注重和吸收各方面意见,认真归纳总结,继续完善方案,力求规划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原健要求,要理清小镇与城市的关系,将米山小镇规划与城市整体布局相统一。要解决好小镇与乡村的关系,发展好产业特色,挖掘好独有文化底蕴,带动乡村振兴。米山镇作为教育支撑的一个城市片区,要坚持产学研城融合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教育资源带动教育小镇,推动特色小镇的发展建设。

  市教育局、发改局、财政局、米山镇等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张凯)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