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5 10: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2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副市长王胜利、陈占光及各乡镇、市直单位、部分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全面整治化解危化品及相关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严格按照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两个导则”,针对突出重大危险源实施最严格的治理整顿,抓好源头管控,加快推进化工产业升级,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完善危险废物由产生到处置的各环节监管体系。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整顿治理风险突出的重点地区,深化煤矿、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措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随后,省、晋城市相继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高平市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原健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克服侥幸心理,切实保持清醒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晋城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克服侥幸和麻痹大意思想,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诚可贵、安全大于天”的政治责任和思想理念,做到人人都有责任心、事事都有责任制、处处都把责任落到实处。二是抓住突出问题,切实开展好专项整治。要抓住煤矿、危化企业、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突出问题,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落实“四铁”要求,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真正做到安全生产的钱不能省、安全生产的人不能少、安全生产的弦不能松、安全生产的责不能空,确保以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原健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高平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明确和层层压实每一个行业领域、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少做亡羊补牢的事,多做未雨绸缪的事,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