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2 15: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1日,城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城区区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文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1-10月份法治建设推进情况;研究讨论了《晋城市城区2019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和《关于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法治建设体制机制的方案》。
  王文全指出,今年以来,区委紧紧围绕建设法治城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依法治区工作成效明显。各成员单位要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依法治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王文全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在法治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区的制度和工作机制,继续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要求,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文全强调,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任务,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各司其职、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认真抓好体制机制建设、深化法治保障转型发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规范行政执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强乡村法治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共同推动全面依法治区迈上新台阶。(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