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激活农村资源、促进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1-07 09: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4日,泽州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全县“激活农村资源、促进乡村振兴”座谈会。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副县长张参加会议。

  会上,17个乡镇和7个县直单位负责人围绕农村“四块地”改革乡村振兴、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喜全指出,农村土地、林业、水利是农民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资源,事关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因此,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对于保障城乡融合发展和转型项目建设用地,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下一步工作,高喜全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标准、细摸排、严把关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农村耕地、林地、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四块地”以及荒山荒坡、工矿废弃地的摸底排查工作,弄清底数,掌握一手资料;要进一步吃透政策,各乡镇要结合本乡镇实际情况,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破解发展难题,向改革要动力,向土地要活力,把政策真正变成钱、变成发展的红利;要进一步形成工作思路,各乡镇要做好“三个一”工作,即围绕“五化共建”确定一个镇区、围绕“三化”重点确定一条道路、确定一个规模性产业;要进一步找准路径,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敢想、敢干、大干、实干,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创新发展模式,完善发展机制,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提高质量,让农村资源要素活起来,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加快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