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3日晚,县长史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沁河生态景观治理二期工程、濩泽古城、“四馆一院”、八甲口快速通道、防火隔离带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沁河生态景观治理工程是县委、县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决策部署和市委张志川书记关于沁河治理指示精神,启动建设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统筹推进河道治理、生态修复和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等工作,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城市品质。要咬定建设目标,以洞头速度为标杆,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让沁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切实把沁河生态景观治理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对历史、对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抢抓机遇、珍惜干事平台,尽心尽力,合力谱写好?泽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新篇章。要加快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分层次、分领域强化统筹协调力量,推动古城保护利用工作有序实施。“四馆一院”项目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集中优势兵力、集聚优质资源,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八甲口快速通道项目工程要加快完善道路安全设施,提高通行安全系数,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

会议强调,阳城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持续实施“八大工程、20项行动”,深化“一企包一村”产业扶贫,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保持脱贫政策的延续性,持续稳定增加脱贫人口收入,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加快壮大特色产业,培育龙头企业,既要为贫困群众“输血”,又要为贫困群众“造血”,把贫困群众真正带到产业中来。要注重“志智双扶”,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主观能动性,加强教育引导和技能培训,引导群众用勤劳双手拔穷根、摘穷帽。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