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贵宝主持召开陵川县委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05 17:0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日上午,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长楼阳生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观摩点评会议精神,《中共晋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晋城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正确把握改革创新中的纪法界限、激励干部奋发有为的意见》和《山西省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实施细则》,全省深化“三基建设”加强基层工作推进会暨合并行政村现场会会议精神和《关于激励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以及《晋城市吸引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办法(试行)》;听取了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讨论通过了《陵川县2019年度关于公开引进专职教师、医疗专业技术人才的实施方案》,《陵川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方案》,《陵川县公务用车服务平台车辆管理使用暂行办法》。
  关于经济运行,侯贵宝强调,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7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项指标增速分别排名全市第五、第六,成绩喜人。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紧盯年初目标,咬紧牙关,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我县经济增速走在全市前列。
  关于主题教育,侯贵宝强调,当前,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总体效果不错,但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还存在差距。下一步,大家要在巩固学习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结果导向和责任导向,结合“8+5”专项整治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努力解决一批制约全县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难点。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统领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的理论成果和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助推器,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推动主题教育和转型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侯贵宝强调,这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打造出了像古郊松庙、六泉浙水这样的一批精品村,但对照“全域旅游、全景陵川”的要求,这些还远远不够,还需要进一步扩大整治范围,打造出更多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村庄。要按照“三生共建、六道同治”的总体思路,以“一道十片百村”为带动,围绕重点村庄,特别是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沿线,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加美丽更加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争取使我县这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