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蚕桑产业:延伸产业链条 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9-11-05 17: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阳城县大力引导和支持蚕桑企业开展蚕桑副产品的综合加工利用,从单一的栽桑养蚕模式,到蚕桑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实力不断壮大,突破蚕桑资源利用瓶颈,传统蚕桑产业焕发出新的活力。
  在晋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桑园里,人们正忙着采摘桑叶、收割桑条,整颗桑树将会被全部利用。在以前,桑树上只有有限的桑叶可以用于喂蚕,晋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今年新引进的蛋白桑营养价值更高,桑树顶叶可以做菜、中部叶片可以做茶、下部叶片和桑枝经粉碎发酵后可以做饲料,全方位立体式提高桑园经济效益。
晋岳公司投资引进的桑叶茶、桑叶菜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蚕桑猪”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通过对蚕桑副产品的加工利用,既减少了蚕桑资源的浪费,企业也获得了更好的经济效益。
  像晋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一样,北留镇石苑村的绿源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也致力于在延伸蚕桑产业链上做文章,今年栽植了优质果桑100多亩,通过加工销售桑葚干、桑叶茶获利上百万元。
  目前,阳城县已经有20多家蚕桑企业在蚕桑副产品的综合加工利用上迈出了步伐,桑叶茶、桑叶菜、桑葚干等特色产品层出不穷,阳城县蚕桑副产品产值已达8000多万元。吃干榨尽蚕桑资源,蚕桑产业的链条不断延伸,构建“桑-蚕-茧-丝-绸-附属产品”的全产业链,产业实力得到了发展壮大。(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