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主持召开阳城县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29 15: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5日,阳城县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10月2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及10月23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编制阳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工作方案的请示、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选题的请示;听取开发区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阳城县县长史小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在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树立国际视野、勇立时代潮头,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工业高质量发展摆在全局的战略位置,使之与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一起,共同构成山西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三化牵引”作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方针,树立“整体跟跑、局部领跑”的发展策略,以工业高质量发展牵引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阳城县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有忧,但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下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交账”意识,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年度各项指标任务,找差距、查原因、添措施,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利用最后两个月时间,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统筹规划产业发展、项目落实和招商引资工作,为明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在认真总结以往五年规划编制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着眼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建立“一把手”责任制,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吃透政策,充分研究国家战略、重大政策和改革举措等,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方向性。要把准县情,立足阳城县实际,聚焦解决事关全县发展全局的大事、难事和要事,研究规划发展中的基础性、关键性和战略性问题,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针对性。要超前谋划,坚持站高望远,明确未来五年及更长时间的发展目标,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前瞻性,确保形成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规划方案。

  会议强调,开发区建设是阳城县推进“4+1”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引擎之一。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对照对标市委市政府“打造一流开发区”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保持锐意进取,吸收借鉴全国各地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三化三制”改革、“管委会+公司”运行,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要进一步打造招商“磁场”,倾力引资引智,通过融合式、精准式招商,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推动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服务集中,切实打造产业转型的承载地、技术创新的孵化地、产城融合的示范地和就业创业的新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