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出席阳城县与温氏股份6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0-29 15: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4日上午,阳城县与温氏股份举行6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这是4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的延续和发展,更是阳城县生猪养殖产业的超越和提升。

  县长史小林,温氏股份副总裁陈峰,温氏股份秦晋公司总经理欧阳建华,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王万荣,副县长贾敦命,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成学龙,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原家喜出席签约仪式。

  史小林在致辞中说,2016年11月,阳城与温氏集团正式牵手,近三年的时间里,温氏集团累计投资1.8亿元,游仙种猪场项目建成投产,黄坡种猪场开工建设,110多栋家庭农场遍布阳城县8个乡镇。特别是去年,受非洲猪瘟影响,在生猪市场非常疲软的情况下,温氏集团还能以高价收购,最大限度保障养殖户的利益,充分彰显了温氏集团的雄厚实力和良好信誉。

  史小林说,签约既是双方友好合作的延续,更是深度合作、共创未来的开端。作为地方政府,阳城将始终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全力支持项目顺利实施;项目引进单位要强化“首办”意识,发挥牵头作用,全力以赴抓推进;有关职能部门要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开辟“绿色通道”,整合提速手续办理、落地开工、建设达产等各个环节。

  史小林希望项目投资方,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化合作,在全力加快项目投资建设的同时,以商招商、多方共赢,努力在阳城这片投资热土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共同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温氏股份副总裁陈峰表示,阳城农业资源丰富,民风淳朴,区域优势明显,是投资发展畜牧业的风水宝地。阳城县委县政府高效务实的作风、热情周到的服务、良好的投资环境加大了温氏集团在阳城投资的信心。温氏集团将继续秉承“高效、优质、生态、绿色”的发展理念,切实强化企业责任,以助力阳城稳产保供、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为阳城县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史小林与秦晋公司总经理欧阳建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跨地区发展的现代农牧企业集团,于2015年11月2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农业市值最大的公司。广东温氏自2016年和阳城县签约以来,温氏依托集团优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农增收,为阳城县产业转型、农民致富打开了思路、提供了保障、做出了贡献。今年游仙种猪一场累计投资完成1.8亿元,存栏母猪4000多头,年底可达6000头;带动36户养殖户投资5000万元建成110栋标准猪舍,投产后每栋年收入稳定在20万元以上。签约后,项目总投资将扩大到8亿元,建设5个高效化种猪场、1个行政中心、1个饲料厂。阳城县规划发展存栏500头规模的合作农场将达到600栋。同时,温氏将创新发展模式,在阳城县规划建设15个年出栏3万头以上的大型养殖园区,带动阳城县生猪产业朝着集约化、标准化、生态化方向发展。(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