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上榜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19-10-22 16: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在文化旅游部网站发布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中,阳城县榜上有名,是全省获此殊荣的3个县区之一。

  阳城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为了让美丽风光变身美丽经济,阳城县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了党政统筹的领导机制,成立了全域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为创建工作提供党政统筹、部门联动的最强保障。县委县政府连续3年发布以旅游为主题的“阳发一号文件”,设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全力支持全域旅游建设。从2014年起,阳城县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全域旅游的方向,并将其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按照“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思路,以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样板和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目标,持续实施了全域整合、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民参与和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全民旅游“四全四游”发展战略。通过围绕旅游抓农业,围绕农民抓旅游,全力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在此基础上,阳城县突出龙头景区引领,积极创新探索古堡民居活化利用、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旅游发展新路径,加大以旅游为导向的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立足于提升品牌形象,建立了政府主导、企业联手、媒体跟进的“三位一体”营销机制。从2016年开始,3年累计投入3000万元,打造了集平面、网络、电视、报刊于一体的全媒体立体宣传新模式,让“悠然阳城?康养胜地”的全域旅游名片越叫越响。

  近年来,阳城县先后荣获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全国古堡民居保护利用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并入选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和2019美丽中国首选文旅目的地。2018年,共接待游客12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59亿元,农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户均年增收1000多元,旅游对GDP的贡献率为12%,旅游业已成为阳城县的三产龙头产业和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