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雷带队赴阜平县、兰考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0月13日至15日,陵川县政府县长杨晓雷带领部分县直单位和重点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赴河北省阜平县、河南省兰考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考察中,杨晓雷一行先后赴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兰考县三义寨乡南马庄村、仪封乡胡寨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镇村整体联动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民宿改造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杨晓雷强调,到河北、河南参观学习是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奋起赶超,切实把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学深悟透、活学活用,认真领会总结两地的先进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做法,精心谋划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征、示范效应明显、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力争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群众建设主体作用,突出目标导向、坚持分类施策,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投入力度,聚焦五大专项行动和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全力实施太行一号沿线重点村庄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推动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奋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大家表示,河北阜平、河南兰考两地的工作思路、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对加快我县乡村振兴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通过几天来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找到了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差距,进一步明确了推进我县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和举措,回去以后,要对标一流,真抓实干,把此次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有利举措,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陵川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胡保金一同考察。(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