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在北城办参加接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6 11: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10月15日上午,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身份来到北城街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他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充分发挥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及时掌握了解群众的呼声,切实把群众的事情办实办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座谈会上,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关于老城改造与保护、四好农村路建设、煤层气管道建设、污水管道改造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原健认真倾听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的发言,仔细记录建议内容,不时与大家交流,询问了解情况。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党和人民沟通的纽带,是政府与选民之间的桥梁,是基层选民发声的窗口。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要充分发挥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反映群众意愿、传递群众心声。要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配套设施和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有序做好活动计划和安排,推进人大代表工作向基层延伸,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

  原健强调,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呼应群众诉求,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对反映的问题认真对待,收集整理,尽快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及时做好答复工作,确保提出建议和要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加快老城改造与保护推进步伐,解决好老城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补足城市功能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进一步完善城镇、城边村,水、电、气、暖、路等公共服务设施,扩大覆盖面,夯实硬件基础,努力实现城镇和城边村协同发展,不要让城边村变成“遗忘村”;要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让城市更宜居、更文明、更有温度。

  副市长杨积才参加活动。(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