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政府召开第六十四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19-09-29 17: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7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晋城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精神、《山西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若干政策》;听取了全市1—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关于组建市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建设方案的情况、我市1—8月份节能降耗指标完成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申请解决编外工作人员的情况。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晋城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省、晋城市要求,全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山西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若干政策》精神,围绕“网、智、数、器、芯”五大领域,加快“数字高平”建设。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领域、“保平安”的重中之重来抓,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加强节能降耗,从源头上管控高耗能、高污染、低产出项目,实现低碳发展。解决编外工作人员要科学制定方案,优中选优,组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素质队伍。

  会议要求,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其他县区不存在的问题高平决不能有、其他县区能够实现的进度高平决不能落后、其他县区能够做到的标准高平必须做到、其他县区存在的难点高平努力创造一批经验。要推进环保攻坚,盯住短板,转变作风,落实举措,扎实推进各项环保工作稳步向前。要认真抓好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以审计整改为契机,确保所有整改事项顺利完成。要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做到“有黑扫恶、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无乱保稳”。要提前做好“十四五”规划,吃透政策,把准实情,围绕重点工作,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确保规划与我市市情相结合,与广大人民群众期盼相符合。要全力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对照我市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盘点总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时间抢进度。要及早谋划明年盘子,根据目前经济运行情况,考虑未来发展趋势,拿出“六创赶考、三年答卷”的“三年图、每年单”。

  最后,会议要求,国庆将至,全市上下要抓好安全生产,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做好安保稳定工作,加强信访苗头和上访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要抓好廉洁自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