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贵宝在崇文镇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26 10: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4日、25日,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深入崇文镇,就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调研。侯贵宝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党的建设上“再发力”, 坚守初心使命,善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专项整治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调研中,侯贵宝一行先后深入崇文镇龙泉村、南窑村、井坡村、李庄村、南垛村、神山头村、北四渠村、郭家川村、后川村、仕图苑社区等地,查看支部阵地建设,翻阅档案资料,走访老党员、村民代表、困难家庭,与他们亲切交流,共话家常,并组织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各村 “两委”班子建设、党建工作、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侯贵宝指出,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之一,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做好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提高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进行逐个排查摸底,找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侯贵宝要求,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要对照方案要求,全面彻底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大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突破工作难点,做好整改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纪律,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扫除影响基层组织稳定的黑恶势力,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实现基层稳定、农村发展、农民受益。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加强村级权力有效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扑下身子踏实干,多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诉求,解决好群众期盼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要持续深入抓好三基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健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强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员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把夯实基层党组织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小斌,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俊生一同调研。(供稿:陵川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