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调研阳城县张峰一干渠供水工程

发布时间: 2019-09-20 16: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8日,阳城县县长史小林在张峰一干渠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顽强拼搏、务实担当、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持续推进张峰一干芹池至县城段供水工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原家喜参加调研。

  张峰一干郑庄至芹池供水工程起点位于沁水县郑庄镇张峰水库总干渠处,途径沁水县郑庄镇、阳城县寺头乡,终点位于芹池镇刘东村。工程概算总投资2.1亿元,总长18.9公里,包括隧洞9座,渡槽8座,倒虹1座,箱涵12段,蓄水池1坐。

  史小林强调,张峰一干供水工程是承载着40万阳城人民引沁入阳梦想的重点水利工程,也是“十三五”期间阳城县确定实施的六大圆梦计划之一。张峰一干郑庄至芹池供水工程的完工,标志着引沁入阳梦终于由梦想变为了现实,对阳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史小林希望水务部门要进一步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顽强拼搏、务实担当、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持续推进张峰一干芹池至县城段供水工程,真正把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紧紧抓在手上,早日完工,早日惠及阳城人民。

  史小林强调,水是区域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地理血脉,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和灵魂。张峰一干供水工程不能就水利说水利,只考虑蓄水,要把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城市建设、全域旅游有机结合起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实施,真正让水资源在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优势的最大化。要坚持城市生态水系建设与张峰一干供水工程同规划、同推进,力争城市建到哪儿,水系连通到哪儿,真正用足用活城市水资源,把张峰水引进来,使水景观、水生态双重功能得以充分发挥,更好地服务于阳城县经济社会发展。(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