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估组对阳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窦三马、史小林出席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9-09-20 11: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8日,以省爱卫办主任李向凯为组长的省评估组对阳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工作进行技术评估。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致欢迎词,县长史小林汇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

  窦三马对省评估组莅临阳城县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窦三马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和平台,也是一张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名片。阳城作为资源大县、文化大县、旅游大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城乡环境作为最重要的资源和财富来看待,精心呵护、精心优化、精心打造。在创卫过程中,始终坚持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结合起来,“三城联创”、一体谋划、整体推进,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促进旅游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尽管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诸多的不足和短板。各位领导和专家视野开阔、理念前沿、经验丰富,真诚期望大家能够多指导、多支持、多帮助。阳城将以此次技术评估为动力,认真落实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细化举措,进一步严格标准、优化质量,进一步提升水平、注重实效,努力打造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宜居、社会更加文明的卫生县城、美丽县城。

  自2018年3月阳城县开始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县一盘棋,拧成一股劲,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创卫工作强力推进,创卫工作氛围浓厚,健康教育深入开展,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城市秩序规范有序环保工作全面推进,公共卫生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传染病防治工作持续开展,除“四害”消杀活动成效明显。阳城县市容市貌有了新的变化,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有了新的提高。

  李向凯对阳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把创卫工作作为重要的突破口和基础性工作来抓,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在健康教育、群众发动、卫生管理、市容治理、病媒防治、机制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创卫工作投入大、成效明显。希望阳城县要持之以恒,继续查漏补缺,抓好整改,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对照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创建标准进一步梳理排查,尽快将梳理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巩固,完善卫生县城(乡镇)的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巩固好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创建成果。要更新观念,进一步提升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内涵,努力打造卫生城市的升级版,继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城市建设与人民健康协调发展。

  汇报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共同观看了阳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汇报片和西河乡创建国家卫生乡汇报片,听取了西河乡创建国家卫生乡工作情况汇报。(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