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17 16: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2日,泽州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尚济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小广,县政协主席李正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建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泽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韶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旭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县委常委贾苗丽出席会议。会议由任小广主持。

  会上,张韶华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高喜全在讲话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领航工程,有助于进一步夯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基础。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工程,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自我修正。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有助于进一步锤炼“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本色。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加快推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动力工程,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高喜全强调,要围绕目标要求,以创先争优的姿态推动泽州县主题教育走在前列。一是在理论上求“新”,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在政治上求“强”,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要在作风上求“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在根基上求“牢”,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在纪律上求“严”,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紧密结合泽州县实际,聚焦目标要求,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

  高喜全要求,要把四项重点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一要聚焦学习教育,充电补钙提能力。要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创新载体学。二要聚焦调查研究,深入一线解民忧。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调查研究之效、确保调查研究之实。三是聚焦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找差距。要勇于正视问题、深挖细照问题、找准找全问题。要把“找”和“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力求实效。四是聚焦整改落实,着眼长远建机制。要开展专项整治,狠抓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真刀真枪解决一批影响泽州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一批党员干部屡禁不止的歪风邪气,解决一批群众翘首期盼的现实利益诉求。

  高喜全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分类指导,统筹安排进度。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当好“施工队长”,亲自安排部署,全程靠前指挥;要坚持以上率下,县委常委会要坚决做到“六个带头”,党员领导干部也必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真正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加强督促指导。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负责督促指导泽州县主题教育,县委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要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加强典型宣传,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注重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指示批示要求相结合,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同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回头看”和问题整改落实相结合,同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相结合,同县委部署的“守底线、保完成、抓矛盾、出亮点”相结合,选好切入点,找准结合点,通盘考虑,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尚济民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要把握主线抓落实。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明确导向抓落实。要把市委张志川书记在七届七次全会上提出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导向、坚持结果导向、坚持责任导向“五个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一体谋划抓落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市委要求的精神实质,由此及彼、举一反三,注意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任小广在主持会议中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今天的会议安排,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迅速铺开本乡镇、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扎实开展。要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选准结合点,瞄准突破点,力争出亮点。推动全面工作,要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一百天,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泽州县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奋力开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采取视频会形式召开,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泽州县四大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第二批主题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其他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