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主持召开阳城县委第106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12 11: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0日下午,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主持召开县委第10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阳城县开展主题教育有关事宜;审议《关于设立县监委派出监察室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要提高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二要集中精力。阳城县各级党组织的主要精力、时间和注意力都要向主题教育倾斜和集中,全力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真正以主题教育的成果取信于民。尤其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上行下效、示范推动,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三要注重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持续聚焦改革社会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在工作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4+1”高质量转型发展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设立阳城县监委派出监察室,是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和市纪委监委要求,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把监察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的“神经末梢”的创新举措。会后阳城县纪委监委要迅速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在挂牌时限上,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提出的“ 9月底前”的时间要求,督促各乡镇纪委及时加挂“县监委派出监察室”牌子;二是机构设置上,县纪委监委协调县委组织部、县编办统筹考虑在各乡镇设置行政内设机构;三是在人员配备上,县委将在任命乡镇纪委书记同时明确兼任“阳城县监察委员会派出XX乡(镇)监察室主任”,努力确保阳城县监察体制改革纵深入推进、富有成效。(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