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深入石末乡和北诗镇就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11 10: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0日上午,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深入石末乡和北诗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壮大脱贫产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在石末乡东靳寨村、西瑶村和北诗镇野沟村,从科田种植专业合作社到泽润种养专业合作社,从村容村貌到村级活动场所,原健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等工作。他指出,脱贫必须发展产业,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脱贫才有根基,才有保障。我们要加强调查研究,科学规划产业发展,培育优势产业,因地制宜选择适合发展项目,选择带动脱贫效果明显的项目,同时要用足用好各项扶贫政策和资金。

  原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经验。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以党建统领发展、推动发展、融入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干部带头,用真心换真情,发动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致富增收奔小康。

  原健要求,要帮助群众增强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增进党和群众之间的感情,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齐心协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之中;要建设和谐美丽乡村,加大村容村貌和环境整治力度,做好四好农村路修建,真正让农民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调研走访中,原健深入贫困户冯小天家中,仔细询问了解其家庭及经济收入等生活生产情况。当得知他在做养蜂产业时,原健鼓励他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掌握实用技能,发展致富产业,争取早日脱贫,不再返贫。(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