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主持召开阳城县委第105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10 15: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6日,阳城县委召开第10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阳城县政府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以及县委常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窦三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广泛深入组织学习。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研究讨论学、融会贯通学,进一步掀起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住要点推动落实。深刻领会市委“四句话”党建工作要求,坚持政治建设引领,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八项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用实干和业绩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要持续稳定运行。强化底线思维,多做基础性打算,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在确保安全、做好环保的前提下,强化主导产业生产力度,充分发挥对县域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作用。二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紧盯住阳城县重点工程项目,依托开发区这一“主阵地”,强化创新驱动、聚焦转型升级,一手推动传统产业提档次、强实力,一手推动新兴产业快成长、上规模。三要大力招商引资。坚持“系统定向精准”理念,突出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社会化招商,通过大力招商,对全局起到促进作用。四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把真正成效体现到“4+1”高质量转型发展上来。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担当作为,为“4+1”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半年,阳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从人大的职能定位出发,围绕促进法制建设、促进经济协调发展、促进和改善民生,围绕重点工作,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增强监督实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阳城县政府党组要围绕县委各项重大部署,持续聚焦“4+1”高质量转型发展,紧盯关键指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阳城县政协党组要紧紧围绕阳城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阳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阳城县人民法院党组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履行审判职能,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加强司法服务和保障;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持续对黑恶势力进行高压打击,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与监察机关协调对接,不断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成果。同时,各党组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和即将召开的阳城县委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在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上发挥表率作用。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主责首责全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县委常委同志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市委张志川书记为阳城把脉问诊提出的“主引擎”“压舱石”“新格局”三件大事,坚决贯彻“4+1”高质量转型发展各项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改革导向、作风导向、考核导向,积极争做管党治党的表率和推动党领导的事业发展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是在阳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阳城“4+1”高质量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筹备组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工作部署好、任务落实好、会议效果好,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引领阳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