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特殊教育中心校在全国特奥会上斩获一金十银一铜

发布时间: 2019-09-10 15: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3日至9月1日,高平市特殊教育中心校运动员团队代表山西省远赴天津,参加全国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篮球比赛,通过8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收获一金十银一铜的好成绩。

  本届特奥篮球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支球队、350余名运动员参加,是历届比赛参赛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一届。比赛根据最新的篮球赛事规则进行裁判,每场比赛分四小节,每小节6分钟。在赛场上,队员们攻防转换、传接上篮,展技能、比体能;赛场外,教练“谋篇布局”,时而大声疾呼、时而耐心指点;观众席上,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将赛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高平市特殊教育中心校代表队遭遇最为激烈的比赛是8月29日上午和浙江队的对抗。开场第一小节,双方的防守进攻都很激烈,每次投球都遭遇封杀,到结束时仍保持2:2持平。到第二小节,高平市特校队开场就展开了猛烈的进攻,仅2分钟就投中三颗球,势气大增。浙江队在暂停时段进行重新部署,在后面的4分钟时间里紧追不舍,结束时又将比分追平。到第三、四小节,8:10、10:10、12:10……每一次进球都异常艰辛,每一次比分都惊心动魄,直至比赛最后一刻,双方打成18:16,高平市特校代表队以2分的优势险胜,而全力的进攻致使两名队员受伤,导致在当日下午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因体力不支,惜败对手,最终获得亚军。但所有队员没有伤心,更没有气馁。大家全力以赴准备接下来紧张的个人技术比赛,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将一金一铜收入囊中,以一金十银一铜的总成绩完美收官。(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