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古泫工美文创园要打造成高平文化的窗口

发布时间: 2019-08-29 15: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8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原健深入古泫工美文创园进行调研,认真听取古泫工美文创园情况介绍,并与各店铺传统手工艺者亲切交流。他强调,园区要找准自身定位,突出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完善工程配套设施,将古泫工美文创园打造成高平文化的窗口。

  古泫工美文创园位于高平市中心,炎帝公园东侧,规划占地12000余平米,其中建筑面积5000余平米,分三期建设开发,园区配有展厅、会务中心、创客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工美培训学校、实操基地等配套设施。目前,这里已聚集了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省级、市级和县级工艺美术大师15人,高平市有代表性的工美企业21家。

  原健要求,园区要为广大传统手工艺者提供一个便捷的服务平台,在水、电、暖、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上做好保障;要以传统工艺美术产业为核心,以创业、创新、创造为脉络,吸引更多的手工艺者到园区创业;要按照产业集聚、创意研发、非遗传承、人才培养、文化旅游的总体要求,倾力打造一流的工美文化创业特色园区,力争把古泫工美文创园发展成为集展示、创作、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国工艺美术产业集聚地、人才汇集地。

  晋城市城联社主任张强胜、高平市政府党组成员莫潞凯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姣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