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带着感情和责任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8-23 17: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2日上午,高平市市长原健深入神农镇西坡上村,看村情、访贫户,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高平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西坡上村卫生所,原健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村卫生所是为老百姓治疗常见病和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首要阵地,要高度重视村卫生所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其健康扶贫的重要作用,切实让扶贫政策真正落地。

  原健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冲锋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退出标准,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着眼于解决好农村基础设施差、公共服务水平低等问题,紧紧抓住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抓好农村水、电、气、路、讯、暖等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要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环节,加强和完善各类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期间,原健绕着乡间小路,先后走访了赵天新、赵贵龙、申邦生三户贫困户,与他们促膝交谈,问冷暖、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医疗报销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同时叮嘱镇村帮扶人员要多为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克服目前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