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规划编制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9-08-08 16: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7日下午,高平市召开“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规划编制汇报会。市委书记胡晓刚,市长原健,市政协副主席许永忠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与旅游规划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文物保护工程责任设计师、旅游策划规划师,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周建明从项目概况、项目理解、规划内容、项目组织、项目保障等方面汇报了“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规划编制初步思路;与会领导和有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及研究学者分别结合各地实际和工作职能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晓刚首先对周建明博士前期的辛苦工作和全身心的投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平人文资源极其丰富,厚重的历史积淀、独特的文化资源,孕育了个性鲜明的“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四张天然文化名片。高平作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长平之战发生地,具有天然的文化优势,要坚定文化自信,注重对长平之战文化的深入挖掘,让文化资源活起来,使文化资源转变成文化资产,成为高平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造福当地百姓。要统一思想,形成“长平之战”发生地文化开发利用的共识,谋定而后动,在决策之前要科学规划,从专家、学者、职能部门的不同角度入手,结合高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提高规划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做好长平之战公园这篇大文章。

  原健指出,修建“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是当前一件非常重要、十分紧迫的事情,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刻把握其特点和内涵意义,充分互动,切合当地实际,最大程度凝聚共识,编制出高质量、有特色的“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规划,进一步擦亮“长平之战发生地”这张文化名片。(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