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06 10: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日下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第9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3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高平市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高平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前进入角色,认真谋划、掌握主动,按照“四个到位”要求,提前考虑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实施方案等,确保在高平市主题教育部署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要把工作摆进去,力求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与高平市委中心工作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引导群众真心拥护、主动投身主题教育,在全社会凝聚起主题教育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3次会议对全省上半年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和一产投资双下降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扭转被动局面,推动全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高平市上下务必要高度警醒,生猪产业作为高平市的战略发展产业,有关部门尤其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分析研判。涉农部门和统计部门要紧密合作,进一步深入分析高平市各项农业数据和重点指标,及时提供具有时效性、前瞻性、针对性的预测预警。要增强责任意识,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扎实推进。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定位,主动认领任务。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地见效。要坚决稳住农业投资,压实责任,充分调动乡镇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大力发展特色功能农业,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不断推进农业项目建设,确保“三农”工作政治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最具标志性的大事、最激动人心的喜事。高平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广泛发动群众,加强舆论引导,全面提升各类活动的感染力、影响力,切实把群众的注意力吸引到这件大事喜事上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既喜庆祥和、又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党中央正向激励干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组织部门要按政策要求,积极稳妥推进高平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要树立正确导向,准确把握政策,不搞人人有份,不搞到点必提,不搞简单论资排辈,真正让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要强化纪律约束,做好宣传解读,确保制度实施风清气正、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闫珊 泽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